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事务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事务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就业指导系列 --银行春招上岸技巧培训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强就业信息获取,提升学生在银行等金融机构校招中的应对技巧,提高求职自信心,经济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19时,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201教室举办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四)--银行春招上岸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由高顿教育项目经理康赟老师主讲,2021届优秀毕业生王晨旭、郝硕进行分享,部分2021届毕业生参加。

首先,王晨旭、郝硕两名同学针对于自身的银行应聘经验进行了分享,从寻找银行招聘信息,积极应对笔试复习,到缓解面试压力,成功化解面试官的刁难。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在银行业求职的历程,为同学们带来切身的经验技巧。随后,康老师针对于银行春招情况进行了解读。金融业近年来蓬勃发展,而银行业作为金融业的重要支柱之一,每年的人才缺口量巨大,是大学毕业生投身金融的最优途径之一。同时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需求与优势,寻找适合自己的城市,适合自己的银行,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且以中国银行校园招聘为例,详细介绍了在网申过程中填报的技巧,例如如何运用“STRA”法则,对于项目实习经历进行描述。最后,针对银行面试环节,介绍了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形式以及相应的准备技巧。

此次讲座为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银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为对银行有求职意向的同学指明了备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