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事务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事务

经济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3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在天平楼A座关天会议室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胜利主持。

副书记张文渊首先传达了62日全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简要汇报了学院目前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副院长王胜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听取有关汇报后,院长赵云君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及存在的短板不足。她表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事关民生之本,事关每个的学生基本生活、个人发展和家庭幸福,是衡量教学质量、检验人才培养成效、赢得社会声誉与优质生源的重要指标。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赵云君指出,一要精准对接。每一位老师都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指导督促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信息共享。充分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利用好校友资源,加强招聘信息与就业渠道共享,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便利;三要提升考研率,有针对性地调整增加必修课课时量,补齐短板弱项,想方设法提升考研录取率;四要加大支持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方案,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森作总结讲话,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全局中看待,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二要摸清家底、建立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和就业需求,努力做到精准指导、精准保障、精准帮扶;三要做好就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创新就业模式,积极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四要全面夯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关心、指导、帮助毕业生,推动形成“全院促就业、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格局;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政策,确保每一位困难毕业生都能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就业。最后,他号召大家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